首页  学院概况  招生工作  教学管理  函 授 站  培训中心  自学考试  规章制度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函 授 站>>站点介绍>>正文
     
   
兴平函授站
2013-05-30 12:57     (点击: )

 

西北工业学校(原化学工业部兴平化工学校),创建于1959年,已有50年的办学历史,是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首批“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陕西化工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学校、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副会长学校。2003年以来,学校先后被国家教育部、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发改委、陕西省总工会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陕西省职业教育先进集体”、“陕西省高技能人才工作先进单位”、“陕西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陕西省优秀职业技能鉴定站”、“陕西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单位”;是“国家教育部职业教育化学工艺专业实训基地”、“全国石油和化工行业职业教育与培训示范性实训基地”、“全国化工特有工种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陕西省职业教育化学工艺专业实训基地”、“陕西省石化行业职工培训基地”。是闻名全省、全国的“大校、名校、强校”,“改革开放30年·陕西品牌教育单位”。

陕西省石化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陕西省石化行业技师评审委员会、全国化工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站和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智能化考试站均设在我校,使学校已建成集职业需求预测、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技能指导和就业安置为一体的综合性职业教育培训基地;形成涵盖中等职业教育、高技能人才教育、成人高等学历教育及企业工人培训四个教育教学层次、四个教育教学体系并存的独具特色的办学新格局。学校现有教职工300多名,各类在册在校生6200多名,招生人数和在校生人数连年均创历史新高,办学规模迅猛扩大,呈现出快速、持续、跨越式发展的良好态势。

学校开设有化工类、机械类、电工类、电子类、信息工程类等20多个专业(工种),其中“化学工艺”、“化工机械”两个专业为“全国示范专业”和“省级名牌专业”,“数控技术应用”专业为“陕西省精品专业”,校内建有能满足学生理论学习和掌握实际操作技能的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化工分析、仪器分析、化工原理、化工仿真、化工单元操作、化工设备(管路)安装、电工、电子、仪表、家电维修、计算机、机械加工、数控、模具、钳工、铆焊等30多个实验、实习场和生产实训车间。

学校始终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办学方针,坚持“以质量立校,以品牌强校,以特色兴校”的职业教育办学理念,坚持“走进学校的是普通学生,走出学校的是技能人才”的职业教育办学目的,大力推行“校企合作、工学结合、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学生实际操作技能的培训,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先后组织对陕西省兴化集团公司、陕西省渭河煤化工集团公司、陕西省华山化工集团公司、陕西省石化建设有限公司、陕西省延炼集团公司、陕西省榆林炼油厂、陕西省天燃气公司、陕西省榆天化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省神木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咸阳化学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等16个省石化行业企业20000多名技术工人进行了中、高级技工和技师职业技能培训与鉴定,

学校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雄厚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教学质量,齐全的生活设施,良好的办学条件,优越的办学环境,丰硕的教学成果,高超的管理水平。多年来,学校已先后为省内外石化企业和社会培养输送了40000多名优秀的中、高级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年年供不应求,就业安置率高达98%,受到企业、社会和学生、家长的普遍好评,在省内外被誉为“人才的基地,就业的桥梁”,为振兴全省乃至全国石化经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由于办学成绩显著,贡献突出,学校受到了原全国人大常委会顾秀莲副委员长、原国家教育部周济部长、国家教育部鲁昕副部长、中共陕西省委王侠副书记、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等各级领导的高度好评和充分肯定。

目前,占地200亩、投资1亿元的新校区建设正在顺利进行,一个现代化、高起点、宏伟壮观的新校区今年9月将投入使用。西北工业学校将进一步乘势而上,做大做强,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上一条:西安机电科技技师学院函授站简介
下一条:甘肃·兰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