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招生工作  教学管理  函 授 站  培训中心  自学考试  规章制度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自学考试>>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自学考试毕业论文写作、答辩的有关要求
2015-12-31 09:58     (点击: )

一、 写作毕业论文的目的
写作毕业论文是自学考试教学计划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对学生学业水平和研究能力的综合检验;也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进行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训练。这对于保证教学质量和保证合格毕业生的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无论从学校方面或从学生方面,都应该重视毕业论文的指导和写作,确保毕业论文写作任务的完成。

二、指导教师

1、指导教师必须由有讲师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

2、指导教师要重视对学生独立分析、解决问题和创造能力的培养。应着重启发引导,充分发挥学生的创新能力。

3、指导教师向学生下达毕业论文任务书,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并定期检查执行进度情况,安排相应的指导和答疑时间。

4、学生毕业论文终稿完成后,根据学生的学习态度、论文质量、论文格式等方面,给出评语和是否同意答辩。

三、对毕业生的基本要求

根据西安市教考办(2014)58号文件的要求,对参加论文写作的学生有以下几项基本要求:

1、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写作的考生,必须要在所学专业全部考试课程取得合格成绩后,并具备专科学历以上(含专科学历)资格,方可进行毕业论文(设计)写作。

2、学生必须修完教学计划中所规定的全部课程及参加计划中安排的所有实践环节。

3、学生必须按论文写作要求及时、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系、定期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根据导师对论文提出的修改意见及时进行修改,直到导师认可并同意参加答辩,在规定的时间进行毕业论文答辩。

4、学生必须认真对待毕业论文的写作,根据指导教师所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独立完成毕业论文。培养和坚持优良的学风,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按时写出反映本人最高水平的论文。不允许抄袭他人的研究成果,更不允许由别人代作。发现类似的情节,不予准许参加毕业论文答辩。(1)所选论文题目必须在“采购与供应管理”、“物业管理”二个专业范围之内,可以自己命题,也可以按指导教师提供的参考题目命题。在论文题目把握上,要杜绝选题大、观点旧、内容空泛现象。(2)在写作毕业论文过程中,要杜绝拼凑、抄袭现象,防止毕业论文写作走过场。引用参考文献资料内容原文超过200字的即为抄袭。(3)毕业论文的格式:请登录“陕西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学院”(jx.sust.edu.cn),在“自学考试”选择“通知公告”中仔细阅读、下载有关内容。

四、答辩、评分

未经指导老师同意答辩的学生,不得参加毕业论文答辩,按毕业论文不及格处理。

1.由3-5名教师成立答辩小组,对论文写作者逐个进行答辩。

2.毕业论文应由答辩小组一名以上教师详细评阅,写出评分和评价,并根据课题所涉及的内容和要求准备好基本概念、基本理论、技能、试验或结果分析以及加深的不同难度的问题等,以备答辩时提问选用。

3.答辩者首先向答辩小组汇报:(1)撰写本文的目的意义;(2)论文的主要内容及中心;(3)本人的创见和创新。
4.答辩委员会成员围绕论文有关内容提问,一般不超过三个问题。

5.答辩委员会记录答辩情况,写出答辩评语,并评定答辩成绩。

6、对于论文总评成绩不及格或对本次论文成绩不满意的学生,可以申请下一轮重新进行论文写作、答辩,申请表与论文开题报告同时提交。

五、有关毕业论文文本

1.毕业生答辩结束,应在毕业答辩现场将毕业论文一式两份交予指导教师再次审查,指导教师做好收取论文书面记录。

2.指导教师认为毕业论文的质量、格式符合要求,将文本一式两份和书面记录交给继续教育学院答辩秘书。

3.继续教育学院会同指导教师整理、登记毕业论文和答辩成绩单,于答辩结束后一周内,将一份文本和毕业答辩成绩单报送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自考办。

4.毕业生本人未按要求按时递交毕业论文,后续责任由本人承担。

                                                           继续教育学院

                                                             2015年12月

上一条:关于2017年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的通知
下一条:自学考试学位课程考试安排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