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招生工作  教学管理  函 授 站  培训中心  自学考试  规章制度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培训中心>>计算机等级>>正文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简介
2016-07-19 09:38     (点击: )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和能力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顺应了我国知识经济和信息化发展的需求,得到了全社会的普遍关注和认可,已成为很多单位和部门聘用、晋升、评定员工的重要参考依据。自1994年11月首次开考以来,NCRE项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国家计算机基础教育做出了重要贡献。

陕西科技大学考点作为省市考试管理中心批准的社会考点,招生对象面向校内外一切符合条件的考生。

一、报名对象

报名者不受年龄、职业、学历等背景的限制,均可根据自己学习情况和实际能力选考相应的级别和科目。

二、报名地点

陕西科技大学中心楼三楼309办公室 联系电话:33579667 86168657

三、报名时间

报考上半年3月份考试(大概在前一年12月份)

报考下半年9月份考试(大概在当年6月份)

四、考试科目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考试方式

考试时间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无纸化

90分钟

二级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24

无纸化

120分钟

VB语言程序设计

26

无纸化

120分钟

VFP数据库程序设计

27

无纸化

120分钟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无纸化

120分钟

C++语言程序设计

61

无纸化

120分钟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无纸化

120分钟

五、考试时间

考试时间

3月倒数第一个周六到下周周二

9月倒数第二个周六到下周周二

级别

1~2级

1~2级

注:1.具体考试日期以教育部考试中心下发文件为准。

报名流程

1.由考生本人到考点报名,填写有关个人信息,现场采集照片。

2.考生凭有效身份证件报名,有效身份证件指包括居民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军人证件(军官证、警官证、士兵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护照。

3.考生应在一式两联的《考生报名登记表》上确认信息(含照片),对于错误的信息应当场提出,考点更改后再次确认、签字。签字后的信息将以此为准,今后不再更改。

4.考生持“考生留存”的《考生报名登记表》。

缴费

考生应按照考点报名要求进行缴费。陕西科技大学考点严格执行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

成绩

考试成绩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组织评定。考试成绩等级共分优秀、及格、不及格三等。90-100分为优秀、60-89分为及格、0-59分为不及格。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打印样式

上一条:计算机等级考试科目设置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