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招生工作  教学管理  函 授 站  培训中心  自学考试  规章制度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自学考试>>通知公告>>正文
     
   
论文格式模板及论文写作时间表
2013-10-17 10:00 培训中心    (点击: )

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说明书)的基本格式

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说明书)的各个组成部分按下述顺序依次排列:

1. 封面

2. 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

3. 中文摘要和关键词

4. 英文摘要和关键词

5. 目录

6. 正文

7. 致谢

8. 参考文献

* 附录:如果设计(论文)需要,可主要列入正文内过分冗长的公式推导,供查阅方便所需的辅助性数学工具或表格,重复性数据图表,论文使用的缩写,程序全文及说明等。

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说明书)版面及编写标准

1.毕业论文(设计说明书)书写格式必须符合科技文件书写格式与要求,文字部分不少于1.5万字,图纸规范整洁,单位标注统一正确,说明书按照学校统一要求,用A4纸单面打印,与封面、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在左侧装订成册。

2.毕业论文(设计说明书)的版面要求

在页面设置中设置如下:

1)页边距:上:2.8厘米、下:2.2厘米,左:2.8厘米、右:2.2厘米;纸张纵向。

2)纸张:A4;

3)版式:页眉、页脚均为:1.5厘米;

4)文档网格:字符-----每行43;行----每页35。

根据上面的设置,毕业论文(设计说明书)的行跨度为20磅。

毕业论文(设计说明书)设有页眉及页码。

从正文部分开始,设置页眉,单数页码的页眉为设计(论文)题目,双数页码的页眉为“陕西科技大学毕业论文(设计说明书)”。页眉为小5号宋体、居中。

页码设在页眉右侧。中、英文摘要以及目录页码用罗马数字编写,正文及其后面部分页码用阿拉伯数字编写。

3.毕业论文(设计说明书)打印、排版规范

1)中文摘要及关键词:

(1)居中打印设计(论文)题目(三号黑体,段后1行)。

(2)另起一行居中打印“摘要”(四号黑体,段后1行,),字间空一个字符。

(3)另起一行打印摘要内容(小四号宋体)(每段开头空两个中文字符)。

(4)另起一行打印“关键词:”三字(小四号黑体,段前0.5行),其后为关键词(小四号宋体),每一关键词之间用逗号隔开,最后一个关键词后不打标点符号。

2)英文摘要及关键词:

(1)中文关键词后,另起一页,居中打印设计(论文)英文题目(单词首字母大写(虚词首字母不应大写)),三号Times New Roman,加粗,段后1行)。

(2)另起一行居中打印“ABSTRACT”(四号Times New Roman,加粗,段后1行)。

(3)另起一行英文摘要内容(小四号Times New Roman)。每段开头空四个英文字符。

(4)摘要内容后左起打印“KEY WORDS”(小四号Times New Roman,加粗,段前0.5行),其后关键词用小写字母(专有名词按规定书写)(小四号Times New Roman),每一关键词之间用逗号隔开,最后一个关键词后不打标点符号。

3)目录:另起一页,居中打印目录二字,(三号黑体,段后1行),字间空一个字符;章、节、小节及其开始页码(字体均为小四号宋体)。节向右缩进两个字符,小节及以后标题均向右缩进四个字符。目录中应包含中、英文摘要以及正文及其后面部分的条目。

4)正文:每章标题以三号黑体居中打印(段后1行),章下为节,以四号黑体左起打印(段前段后各0.5行),节下为小节,以小四号黑体左起打印(段前段后各0.5行)。换行后以小四号宋体打印正文。章、节、小节分别以1、1.1、1.1.1依次标出,空一个字符后接各部分的标题。

当论文结构复杂,小节以下的标题,左起顶格书写,编号依次用(1)、(2)……或1)、2)……顺序表示。字体为小四号宋体。

对条文内容采用分行并叙时,其编号用(a)、(b)……或a)、b)……顺序表示,如果编号及其后内容新起一个段落,则编号前空两个中文字符。

正文中其他部分说明:

(1)图:图的名称采用中文,中文字体为五号宋体,图名在图片下面。引用图应在图题右上角标出文献来源。图号以章为单位顺序编号。格式为:图1-1,空一个字符后,接图名。

(2)表格:表的名称及表内文字采用中文,中文字体为五号宋体,表名在表格上面。表号以章为单位顺序编号,表内必须按规定的符号标注单位。格式为:表1-1,空一个字符后,接表格名称。

(3)公式:公式书写应在文中另起一行,居中排列。公式序号按章顺序编号。字体为五号宋体,序号靠页面右侧。格式为:(1-1)……。

(4)新一章须另起一页。

5)致谢:另起一页,居中打印致谢二字(三号黑体,段前段后各1行),字间空一个字符;下面另起一行打印致谢内容(小四号宋体)。

6)参考文献:另起一页,居中打印参考文献四字(三号黑体,段前段后1行),字间空一个字符;另起一行,按论文中参考文献出现的先后顺序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参考文献应在正文中注出);参考文献中每条项目应齐全(字体均为小四号宋体)。(格式:[编号]作者.论文或著作名称.期刊名或出版社.出版时间)。(期刊应注明第几期、起止页数(包括论著))。

* 附录:如果只有一个附录部分,附录后没有序号;如果有多个附录部分,附录依次为附录Ⅰ,附录Ⅱ……。各附录须另起一页,居中打印附录名(三号黑体,段后1行),另起一行打印附录内容,格式与正文部分相同,附录中的图表公式另编排序号(序号如:附图Ⅰ-1……附图Ⅱ-1;附表Ⅰ-1……附表Ⅱ-1;(附Ⅰ-1)……(附Ⅱ-1))。

 

              采购与供应专业、物业管理专业自学考试

                   毕业论文(实习)写作时间表

 

论文环节    学生完成论文内容 指导/评阅教师工作内容 备注
申请选题 2013年10月13日--10月18日 本科层次学生完成论文申请选题 指导教师审核学生的自拟题目  
开题报告 2013年10月19日--11月5日 本科学生填写开题报告登记表 指导教师批阅开题报告  
论文初稿 2013年11月6日--2013年11月10日 本科学生完成论文初稿并通过邮件提交稿件 指导教师批阅论文初稿,给出论文初稿评语

 
论文终稿 2013年11月16--2013年11月20日 学生完成论文终稿并在平台提交稿件(评阅次数为3) 指导教师批阅论文终稿,在每一位定稿学生论文,填写指导教师评语,是否同意答辩,并填写建议成绩,直接在论文评语中反馈。  
本科论文答辩 2013年1123-24 答辩前,学院审核学生答辩资格,公布答辩学生名单,安排答辩。  

 更多内容请下载附件!

附件【毕业论文封面.doc已下载
附件【毕业论文书写格式、版面及装订标准.doc已下载
附件【陕西科技大学本科毕业论文的模版.doc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14年自学考试本科毕业生申请学士学位的通知
下一条:自学考试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登记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