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招生工作  教学管理  函 授 站  培训中心  自学考试  规章制度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自学考试>>简介>>正文
     
   
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介绍
2016-07-19 09:55     (点击: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适应我省社会经济发展对采购与供应管理领域专业人才的需求,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考季[2007]2号)的精神,省自考办和省交协研究决定,从2009年8月1日起合作开展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西安市自考办、中国交通协会及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联合开考,主考院校是陕西科技大学大学,考生取得自考学历的同时,可直接获英国 CIPS注册采购与供应经理认证证书是考试项目的最大特点。调查显示,采购与供应专业人才已是全国紧缺人才之一。开设采购与供应管理专业的高校很少,自考学历证书与CIPS注册采购与供应经理认证的结合,成为采购与供应的从业人员和致力于从事采购与供应职业的人员,提升职业技能,发展职业生涯的必由之路。

主要专业课程设置:

采购与供应谈判、采购环境、采购与供应关系管理、采购法务与合同管理、采购绩效管理、采购战术与运营、采购与供应链案例、采购项目管理、动作管理等

专业发展前景

采购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涉及领域广泛,包括企业采购、商业采购、政府采购和工程采购等。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完善,作为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正成为国际采购与供应的主要目标市场。因此,迫切需要一大批系统掌握经济、法律和现代采购与供应理论等相关知识,熟悉跨国采购与供应实务,具备较强的市场分析处理能力,具有参与国际化市场竞争能力的新型人才。

为中型以上独资、合资、国有、民营企业或政府部门、事业单位采购与供应岗位,培养与国际接轨的管理人才。

上一条:物业管理专业介绍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