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招生工作  教学管理  函 授 站  培训中心  自学考试  规章制度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函 授 站>>站点介绍>>正文
     
   
西安工程技术学院函授站
2013-06-13 17:29     (点击: )

 

西安工程技术学院是一所省政府开办的国家重点技工院校。学院创建于1958年,已有50余年的办学历史。学院现有明德和长安两个校区,明德校区位于西安市南郊文化区;长安校区位于长安大学城。

学院现占地243亩,校舍面积152500平方米,教学、科研、实习设备资产值近4000万元。拥有微机室、多媒体电教室、语音室、数控仿真室、琴房、舞蹈教室、画室,机械性能、电工电子、电力拖动、金相、物理、化学分析及食品检测实验室等各类专用教室和实验室;计算机、电气类、铆焊钳工、机加类、酒店专业、快速制造等6个技能训练考评中心,三维测量快速成型等主要设备1870余台(件),各专业实习、实验操作工位共3770个。现有藏书7.39万册,电子图书1.19万册,各种报刊、期刊400余种,连接国际互联网的百兆校园网等为全院师生提供了良好的教学、实习、科研、生活和获取信息的先进手段与发展平台。

学院现有9个教学院系,16个专业,其中焊接加工专业为“全国机械行业技能人才培养特色专业”,机修钳工专业和电器设备维修工专业为“陕西省名牌专业”,食品营养与安全专业为“示范专业”,模具设计与制造、焊接自动化、计算机应用、电气维修、机电一体化、数控机床加工、学前教育、酒店服务与管理为“主干专业”。1994年,学院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成立省级职业技能鉴定站,技能鉴定站多次被评为省级优秀所(站),2007年经陕西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评估验收评定为陕西省职业技能鉴定示范站。学院以培养预备技师、中、高级技能人才为主要目标,现有在校生6000余名。

学院多年来为企业培养了大批合格技能人才,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学院的办学实力、办学质量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先后被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陕西省职业培训教育先进单位”和“陕西省高技能人才先进单位”,被确定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职业培训教师培训基地”、“食品安全师职业资格认证培训中心”、“国家级示范性职业培训教师培训基地”、“全国青少年道德培养实验基地”和“陕西省农民工培训示范基地”,综合办学实力在全国排名第四,被列为陕西省中等职业教育十所示范院校之一。

上一条:榆林函授站
下一条:西安机电科技技师学院函授站简介
关闭窗口